第二个ms的opt,opt在同等学位也可以split,OPT correction

豆芽乖乖
这是个经验反馈帖子,先总结下我这个帖子的要点:
1. OPT 同等学位,可以split,但是必须在申请的时候,学校的advisor/DSO就要在你的SEVIS opt里面提前注明你的opt日期& 你的OPT I20也要明确时间就是几个月而不是一整年。且在opt申请表格里highlight你要申请的是几个月而不是一年,一定要highlight!后文我会放出USCIS的具体法律条文。
2. OPT split很容易出错,申请修改的过程无敌糟心,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尝试,除非万不得已第一个ms必须要opt。事后我咨询过律师,如果黑下来只是几个月的话,以后花点儿钱,貌似可以把这个问题解决,但我不确定.
3.所有事情,不要放弃,只要你想要,请千万不要放弃。老天爷总是在你已经不想要的时候,给你原来你想要的。但是无论何时,一定要努力。
4.作为没背景的普通人,在美帝,一旦遇到任何困难,一定要自己努力找途径解决,怨天尤人或者把期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是不行的。

以下正文。

本人背景:国内二本生物本科,2013本科毕业,今年27,四舍五入30。女。本科毕业拿到130+排名的生物phd offer,因为实在**且真心不爱生物,phd两年后quit,转成ms,拿了个生物ms.

这个时候,我决定转行,申请并且拿到了排名一般的统计ms offer。然后找第一个ms的学校,申请opt。当时只是想呆一段时间,玩一玩,决定跟生物拜拜也就压根没想搞跟生物有关的任何东西。事实证明,我申请opt就是错的。。。

之后的问题我用英文,我英语不好,所以应该大家都看得懂。

[align="left"]1. In early Feb 2016: my DSO helped me apply for OPT. Since I wanted to save some of my allowed 12 months of OPT to use after my current second master’s degree, my DSO and I requested an end date of 07/01/2016.[/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2. In mid-April 2016: I received EAD card but the date on the card was from 04/01/2016 to 02/08/2017, which is the maximum allotted time for OPT.[/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3. In mid-April 2016: I sent EAD card and all the supporting materials back to USCIS.[/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4. On 6/20/2016: USCIS sent me a letter and let me “send the EAD card to the NSC so that we make the necessary corrections”.[/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5. On 8/3/2016: I received the Correspondence. It says “The EAD was produced correctly” and “USCIS is not able to produce expired EAD cards, your request cannot be granted”.[/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这个是事情的timeline.简单来说就是,我申请opt到去年7月1号结束,但是uscis给了我全部的opt.我收到卡就让他们改,第一次说让我寄回去改,然后8月份说没错不给改了。之后我也觉得,反正我的各种材料都能证明是uscis错了,到时候第二个ms毕业申请opt的时候,把各种材料放进去就好了嘛~我就没管了。。。[/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关键点是几个月前我发现的一个帖子,这个发帖人的情况跟我可以说一模一样 mitbbs.com [/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我第一反应是,如果我什么都不做,那我明天毕业的结果会跟他一样。之后我就马上找了一个还算有名的移民律师,付费咨询,300刀半小时。聊完30分钟以后,总结就是:没啥办法,看运气。表示300刀打水漂,美国政府很少因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即使打官司也很大机会会输。然后我就开始崩溃,我拿着青春当着米虫,27的人了还在花爸妈的钱,为了所谓人生目标而浪费青春,最后搞得我连工作都没法找,那我花着钱拿着青春转行的意义又是什么呢...(说可以cpt挂靠的人,我已经在读第二个ms,即使找到工作选择cpt挂靠,就代表是我的第三个ms选择挂靠,你说奇不奇怪可不可疑)[/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之后我就决定,拿出来5000打官司,死活要个结果。于是就在网上疯狂发邮件给各种移民律师,多数表示不接、不了解、会输。但其中一个律师跟我说“It may be a good idea to initially attempt to resolve this by making a congressional inquiry (i.e. Contact your local Congressperson and request that they intervene on your behalf to correct this USCIS error.)"[/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事实证明,it worked.找议员得永生啊!于是我马上给议员发了邮件,当天就有receipt.过了大概一个礼拜,7月6号,议员的小秘发给我一个表格让我填。细节描述里,我发了上面的那个timeline,和下面的问题综述[/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Problems:[/align][align="left"]1. On ICE official website, inOPT Policy Guidance-ICE” ,“Policy Guidance 1004-03-update to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In this guidance, on Page 13, 6.2, it clearly says that “The end date may be sooner if the student has less than 12 months of OPT left at the current education level or the student wishes to retain a period of OPT for pre-or post-completion OPT for another degree at the same education level.”So I don’t know why Director XXX didn’t correct my record and claimed the EAD was correct.[/align][align="left"]2. I reported the problem and did my best to fix it right away when I found the mistake.[/align][align="left"]3. I know USCIS can’t produce expired EAD cards but I just want to get my SEVIS record corrected so that I can use the rest of the time after my current master’s degree. Otherwise, I even can’t have the chance to look for the job after graduation.[/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绿色字体的部分,通过关键字可以找到这个规定,也多亏了这个文件,在任何人跟我说“opt不能用两次啊同等学位”的时候,我都选择呵呵也并不想跟谁argue,只要有法律文件在,我就知道自己没错。7月6号发过去这个表格,18号议员小秘发给我了这个邮件![/align]
[align="left"]Dear XX XXXX:[/align][align="left"]I just received the following email from USCIS--it looks like the problem should be fixed![/align]
[align="left"]Good afternoon XXXX,[/align]
[align="left"]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on behalf of your constituent, Ms. XXXX, regarding the error on her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align]
[align="left"]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 records confirm that your constituent’s application has been re-approved with the correct validity dates of 04/13/2016 – 07/01/2016. Since the card’s validity has expired, your constituent will not be issued a new card. Her SEVIS record should automatically update to reflect the corrected dates. If the record does not update within the week, please have your constituent work with her DSO to contact the SEVP Help Desk for assistance.[/align]
[align="left"]We hope the information provided is helpful. If we may be of assistance in the future, please let us know.[/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以上。 讲完了。其实写这个邮件的时候,我还是得意忘形的。。。18号收到通知的下午,吃chick fil a还把信用卡还掉了,事后回忆应该是随着餐盘里的垃圾一起扔垃圾桶里了。。。[/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总结:[/align][align="left"]虽然同等学位opt可以split,最终我也得到这个结果并且uscis改了过来,但是真心建议大家,如果可以,还是不要尝试。从去年4月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年时间。不是谁都有时间去搞这个事情,也不是所有当地议员都靠谱,也有可能你觉得没问题但是最后就是出了问题。[/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发出来纯粹为了攒人品,如果大家有类似情况或者疑问,都可以私信我,但可以google出来的问题我会忽略。[/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我知道这个东西对自己有多重要,所以只要可以给意见的,我一定会认真对待。[/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谢谢所有好心人,谢谢那个发帖子的同学让我知道我必须立刻解决opt的错误,谢谢那个回了我邮件告诉我应该找议员的律师,谢谢我们这个议员小秘和议员,谢谢爸爸妈妈一直是个好人所以我一直以来的运气都不是太坏。[/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祝大家都好!希望大家毕业的时候,找工作都顺利![/align]
3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