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写作经验用心整理!!!!!!!!!!

dtyy
[align="left"]按照惯例,先交代一下自己。三战托福,写作单项成绩18-22-29.[/align]
[align="left"]并非写作大神[/align]

[align="left"]托福写作可以说是笔者最大的骄傲了,不仅在自己身上一个月实现了从22到29的飞跃,还帮助许多身边的小伙伴们攻克了写作27大关。笔者自认为摸到了托福写作的小诀窍,不需要词汇量,不需要阅读量,只要思路对,即使渣如我也一样能获得写作高分。之前有许多同学在得知我写作得到了一个相对不错的分数后,都表示要看看我平时写的作文作参考,然而,在我得意地给他们看过我平时联系的文章后,却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评价“词汇初级,句式简单,小学生作文”。[/align]
[align="left"]对此评价,我完全接受。我要必需承认,很多写作只得22分的伙伴们写作水平已经比我高到不知哪里去。确实,笔者的英语水平实在不怎么高,想不到什么高级词汇,也写不出来那种纷繁复杂的句式,但是托福写作考查的并不是你能否写出华丽的句子,毕竟它的对象是母语非英语的一群人。[/align]
[align="left"]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align]

[align="left"]事实上,ETS更在意的是你是否能在短时间内针对一个特定话题写出一篇逻辑清晰,结构调理的文章。基于此分析,笔者认为,攻克托福写作要点有二:[/align]
[align="left"]1. 模板[/align][align="left"]2. 字数[/align]
[align="left"]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来谈模板。这里所说的模板不只限于我们平时所讲的模板,它包括所谓的框架模板,即背诵一些万能句,或者万能结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心里要有一套对付写作的模板。什么意思呢,不管在考场遇到什么题目,我们都要按照自己心里设定好的那个模板去发展,或者说是一个写作套路。有了套路,就不用担心自己会没得写,就可以是文章更连贯,更关键的是,是文章符合ETS的要求。具体的应用和训练我会在后面细讲。[/align]
[align="left"]下面我想说说字数的问题。在写作部分给定的时间里,大家一般都会仔细思考,边想边写,力求句子结构的多样,词汇的高级,这样一来,在给定时间内一篇文章(独立)就只能打到350-450词。当然不是说这个字数就一定没有高分,我有一个清华同学托福首战考了116,他作文29,字数虽然并不多,但他句式复杂各种字词知识水平真的太高了。而一般人,尤其是我,写作能力没有这么高,怎么办呢?就靠字数多。[/align]
[align="left"]我托福写作全程就是疯狂打字,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停顿,思考怎么写得更高端。即使写的语句字词相对大神来说比较普通,只要字数够多,仍然可以高分。不要理会有些攻略或者老师说的,什么综合写作字数不能太多,要简练,什么不能照抄听力,要用自己的话复述。听到什么就写什么,听到的全写到作文里,能多细节多细节,能写多少写多少。我大概第一篇综合写作可以打400字,第二篇独立写作都能打600字以上,常常到700字。美国人有一种奇妙的逻辑,“只有达到了一定字数才可能说清楚一件事”。[/align]
[align="left"]下面具体谈谈如何在写作中应用模板。[/align]
[align="left"]如何使用模板?[/align]
[align="left"]综合写作[/align][align="left"]综合写作不想说太多,大家要知道的是,综合写作是整个writing部分的提分项,拿到good很容易。关键就是有一套自己的模板,并且平时把它练熟,等上了开场再根据阅读和听力添砖加瓦。有些老师说阅读部分可以不用读那么细,甚至有人说只要读一下每段首尾句了解一下段落大意即可。而在这里,笔者想说,阅读一定要仔细读,不要担心时间不够,这部分的阅读要比前面的reading简单得多,不存在读不懂的问题。[/align]
[align="left"]仔细读文章的目的在于,我们是可以利用阅读部分去理解听力内容的。因为听力部分一般来讲都是在反驳阅读,那么如果我们能对阅读有一个很清晰的理解,就可以轻松的对应上听力的反驳内容。至于听力内容,我们一定要尽己所能去还原,能听多少写多少,一来向阅卷人证明自己确实听懂了听力,二来也为自己尽可能多地增加字数。[/align]
[align="left"]再强调一次,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模板,模板不分好坏,只要能套上的模板都是好模板。至于高级句式,高级词汇,这些都是锦上添花的东西,有了当然好,写不出来也丝毫不影响你得高分。笔者很多写作22分的小伙伴都嘲笑我的作文是bullshit,然而我就是得分高。手动奸笑脸。[/align]
[align="left"]独立写作[/align][align="left"]关于独立写作,笔者想说,有没有按照套路去写作真的是天壤之别。相信大家在最开始的练习时都会经历一段无话可说的尴尬境地,这个问题完全可以用笔者之前所说的模板去解决。这个模板特别指我们的写作思路,也就是我们在写作文时会按照什么样的顺序什么样的方向去写。每次遇到作文都去东平西凑肯定是不行的,一定要形成自己的一种思维方式。一旦形成这种固定的思维,我们就可以在看到题目后不慌不忙,按部就班的完成一篇独立写作。笔者总结了一下自己的写作的套路,自认为是比较便于思考的一种。[/align]
Preview
[align="left"]开头:引入问题+简单分析利弊+自己的观点 (100词左右,可背诵开头模板)[/align][align="left"]主体段一:主旨句(即点明问题之利)(15词)+一两句话解释为什么会有利(30词)+例证(100词)+一句话总结(10词)[/align][align="left"]主体段二:主旨句(即点明问题之利)(15词)+一两句话解释为什么会有利(30词)+例证 (100词)+一句话总结(10词)[/align][align="left"]主体段三:问题之弊(即让步段)+转折+分析弊<利 (70词左右,时间允许的话最好加例证)[/align][align="left"]结尾:总结全文之利(即主体段一和主体段二)+小小展望一下未来 (30词,可背诵模板)[/align]
[align="left"]以上是笔者在写作时的大致思路,不管遇到什么题目,笔者都会先想两个正向的角度加一个反向的角度,然后立马开始背写开头段。可能还有人会说例证写100词太难了,其实我们要知道,托福作文的例子是可以编的。ETS允许考生通过虚构一个场景来证明自己的立场。笔者看完老友记后,举例子永远都是my nephew Ross 怎么怎么样,在编故事时绘声绘色,添油加醋,不断地填充细节,这样下来,100词都不够写,根本不必担心没得写。[/align]
[align="left"]讲了这么多,笔者决定放一篇考场作文(笔者自己考后回忆的)来解释一下,这篇作文的题目大概是现在年轻人是否能更好地自己做决定。(注:红色部分为背诵模板)[/align]

[align="left"]The world has witnessed a great difference in thepast several decades; ground-breaking technology replaced old clumsy tools, andthe development of economy is in a speed that beyond an average person'simagination. Now, when it come to the issue of whether young people are better able to make decisions on their own,people's opinions differ from person to person. Someone believe that withthe help of new technology, children now can make well-considered decisions ontheir own; while others imply that parents stillhave an important say on their children's decisions. However,in the ultimate analysis, I contend that young people now are betterable to make decisions. (第一段几乎全是模板)[/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First of all, moderntechnology enables young people to make a well-considered decision.(主旨句) To put it another way, with theinternet, social media, and all kinds of newspaper and magazines, children noware much more well-informed than they were in the past. Thus, with theassistance of these modern technology, it is not necessary to ask parents foradvice when children are making decisions.(两句话解释主旨句) Take my own experience for instance. When I was choosingwhich college to go after high school graduation, I did a deep research on theinternet. Surfing colleges' official website, I know about their majors and theinternship opportunities they can provide; sending e-mails with professors, Ihad a better understanding about their speciality; talking to current studentswith social media, I got lots of their useful advice. With the help of moderntechnology, I chose a college I never regret.(例证) However, if I hadlived in the past without these technology, I might have gone to any collegethat my parents suggested to go.(一句话总结)[/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What is more, young peoplenow are more financial independent than they were in the past, which gives themopportunities to make decisions on their own. (主旨句) On the contrary, inthe past, teenagers usually had less chance to gain money. Therefore, they hadto get their parents' permission when they want to make decisions. (两句话解释主旨句)Take my friend, Bob, as an example. Bob had gone to dozens of countries with the money he made fromplaying computer games. Thus, when he was deciding which country to go for thissummer holiday, he did not have to get his parents' permission because he couldafford it by his own. (例证) However, for young people in the past, itis impossible for them to make money so easily. (一句话总结)[/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Indeed, parents alwayshave an important say when we are making decisions. We may listen to theirsuggestions considering that they have more experience. Thus, some people maythink that children now still depend on their parents to make decisions. (让步)However,nowadays, the culture has changed a lot. Teenagers now focus more on freedom,and they are willing to make a decision on their own. In addition, parents noware also want to let their children make decisions so that they can grow upduring the process of making decisions. (分析利大于弊)In this case, young peopleare becoming better and better to make decisions on their own.(一句话总结)[/align][align="left"]
[/align][align="left"]All in all, from what has been discussed above, wecan safely draw the conclusion that young people noware better able to make decisions about their own lives, especially with thehelp of modern technology and the development of economy.(总结全文继续套模板)[/align]

[align="left"]整篇作文基本是按照我的固定思维去写的,为了让每段字数不至于相差太多可能做了一些微调。[/align]
[align="left"]按照这样的固定思维去写,一篇500+的文章简直是信手拈来。刚开始练可能会超时,这都不要紧,只要坚持按一种思路练下去,逐渐形成一种固化思维,写作会越来越容易越来越快。练到最后,你会感觉到,如果不是时间的限制,我可以永远写下去。[/align]
[align="left"]最后再简单总结下独立写作:编,可劲儿编。[/align]
[align="left"]另外,据知情人士报道,托福写作已经全面取消了人工阅卷部分,完全依靠机判。那么我们就更可以肆无忌惮地虚构了,机器又不知道你写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注意,一定要减少拼写和语法错误,机器判卷很严格,不要因为这些小错误失分,当然这都是可以通过大量练习改进的。[/align]
[align="left"]希望本篇文章能对大家的写作有所帮助。最后,祝大家早日杀T.[/align]
17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