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帮顶】公司承诺抽签现在反悔怎么办

[align="left"]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儿特别糟心 想现在又遇到了一个特别麻烦的问题 拜托地里的朋友给点建议[/align]
[align="left"]是这样的 LZ去年12月份的时候接了工作的offer 然后我当时看合同里面没有写visa sponsorship的事情 所以就email问了和我对接的HR入职这一年就是2019年是否帮我申请H1B,那个HR回复我说他问了负责visa的人,答案是会让我抽的。 然后我当时就接受这个offer了 [/align]
[align="left"]2月初的时候,我觉得抽签的事情得开始准备了,所以前几天我就给他发邮件问这个材料什么时候交,但他一直没回复。今天他和我联系了,我OPT是2月19号开始,所以今天那个HR和我确定开始时间的事情。说到抽H1B的材料的时候,他居然告诉LZ公司要工作12个月之后才给办。LZ当时就慌了,因为签offer的时候他并不是这么说的。他也查了我们当时的邮件,他说可能是他当时搞错了,最后说他再去落实一下这个事情,这两天给我回复。[/align]
[align="left"]LZ现在真的特别慌,因为这个本来是一个确定的事情现在变成不确定了。而且这都2月中旬了,再找工作可能也来不及。如果说今年抽不了签的话就少了一次机会想想就觉得超级同学。LZ有一种被骗的感觉,你说你第一年不帮忙抽签早点告诉我我再找工作也行啊,拖到现在真的是致命.所以我想请问下地里的朋友们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应对,真的非常感谢![/align]

[align="left"]=====================附上签offer时就sponsorship的问题和HR的邮件===========================[/align][align="left"]LZ:[/align]

[align="left"]Hi ,

Good morning! Hope everything is doing well!

I've read through the offer letter and is about to accept it. Before that I would like to confirm some details about my immigration status and working
visa with *** as we have discussed in our last phone call. I'm currently under F-1 visa and will work with OPT at first, but I will require H1B work
visa sponsorship thereafter. Will the company sponsor my visa right after I get onboard (Apr 2019)? If not, when will you submit the application?

I remember that you mentioned that you might not be that familiar with the issue, if possible, would you forward my request to the right human
resources manager? Thanks for your time in advance.

Best[/align]

[align="left"]HR回复:[/align]
[align="left"]Hi,
The news that I got from our HR Business Partner who is in charge of handling visas explained to me that the lottery is in April so they plan on applying then and hopefully you are chosen then.

If not, then they will try again the next year and the year after worst case scenario.

So, to answer your question, yes we try to sponsor your Visa as quickly as possible.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Regards,
[/align]
置顶回复
收起
offer多来666楼主
给大家一个final update 刚刚公司HR打来电话说 他也是不熟悉这方面的程序导致了错误 不过他报告给他的director之后结果是今年可以给我sponsor H1B 手续等我下周入职之后就办。差点被坑了好在结果不错。真的感谢地里朋友们的热情关心和有用的指导!

这次事件积累的经验教训:
1. 面试/签合同前一定要问清楚公司的visa sponsor policy,如果能在合同里写明第一年就sponsor当然最好,如果做不到的话最好有书面的邮件。
2. 地里师兄给的有用的建议:积极和HR以及争取是HR director沟通,如果已经入职就和他们说明我的表现多好,离开我是公司的损失。
3. 表明忠心,表示自己很喜欢公司,短时间内不会走的,或者对于一些中小公司看能不能自己找律师自己承担律师费

希望大家吸取我的经验教训,也祝大家一切顺利!
大米 43
jrvarian+1赞一个
luwuyue+1赞一个
oliviapanh+1赞一个
SLiNv_Vic+1赞一个
rayray3277+3给你点个赞!
62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