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这种初心改变了吗?
3) 为什么放弃了你现在的专业?
4) 为什么现在又想读cs?
Paragraph 2: 具体展开能用cs怎么达到目标,以及前期做了什么准备
1)具体怎么用cs达到目标?这里需要把握一个度,不要提到具体的语言和framework
2)想要研究/想要深造的领域有哪些?
Paragraph 3: 事例1:
1)之前做过什么事情?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
2)这个事情产生了什么样的impact(帮助了什么样的群体,有什么具体的产出)?
Paragraph 4: 事例2:
1)之前做过什么事情?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
2)这个事情产生了什么样的impact(帮助了什么样的群体,有什么具体的产出)?
Paragraph 5: why school
我和学校为什么合适?
我有什么特质是学校的实验室/community需要的?为什么?
Paragraph 6: 我的职业目标
1)我的短期和长期职业目标是什么?
2)我能够对我所在学校和城市的community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具体文书分析版:

Paragraph 1: 开篇解释清楚为什么要转专业:
1)为什么要读原来的专业?
2)这种初心改变了吗?
3) 为什么放弃了你现在的专业?
4) 为什么现在又想读cs?

Growing up in a household of doctors, I heard many stories of patients struggling with scheduling
appointments and paying bills. My compassion for their suffering motivated me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impact of healthcare access disparities on vulnerable communities and sparked my interest in promoting
equal access to healthcare. Hoping to bring healthcare reform as a doctor or a policymaker, I majored in XXX and XXX.
解释了我的初心是想要去帮助看不起病的病人。很多研究生学校都很看重这种你怎么样能用自己所学所得去为community做贡献,所以这里先着重强调想要帮助弱势群体有足够的医疗条件的想法。我因为想要帮助别人的初心选择了原来的专业,为后面做铺垫

Despite having enthusiasm for both majors, I’ve been exploring a practical solution that can bypass the bottleneck constraint of achieving healthcare accessibility: the unequal distribution of medical resources. A feasible way to do so is to use Computer Science (CS) to achieve the optimization of resource allocation.

在这里解释为什么我没有在原来的专业深造,是因为现在的社会条件之下,继续在原来的专业不能让我实现我初心的目标,而不是对原来的专业失去兴趣了。适当讨论现在社会/行业的现状会让学校觉得你有做好研究并且对用cs改变世界是认真的而不是只是为了申请而写

总结:第一段里,我简单的提出了我的初心是去帮助看不起病的病人,所以当初才选择了读生物化学想成为医生/读政治想成为policy maker. 这种初心是没有改变的,但我发现因为资源短缺的限制,这两个专业不能让我轻易达到我的目的,所以决定转码。

Paragraph 2: 具体展开能用cs怎么达到目标,以及前期做了什么准备
1)具体怎么用cs达到目标?这里需要把握一个度,不要提到具体的语言和framework
2)想要研究/想要深造的领域有哪些?
3) 为什么想要去读研究生?
4) 为了读研究生做了哪些准备?

As my ultimate goal is to develop innovative software (eg. Medical AI) to address the challenge